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2019-09-21 18:11  

2019年9月20日上午10:00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汇贤楼马克思主义学院309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形势与政策课程教研室负责人及全体任课教师参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赵玉民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介绍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调整情况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的通知》(教社科〔2017〕1号)及《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重师委发〔2018〕73 号)文件精神,对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相关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最后,刘书记代表学院对任课教师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吃透“上情”,准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二,完善备课,全面把握课程教学内容;第三,研究方法,切实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第四,强化认同,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教研室副主任张敬对开课新变化和教学分组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本学期教学工作主要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两个专题开展。强调要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充分保证规范开课,准确把握教学内容,不折不扣贯彻教育部和学校党委文件精神。

随后,钢老师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专题的教学内容和教学重点难点进行讲解,指出目前备课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建议及修改方案,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的科学性。自由讨论环节,任课教师们积极讨论课件及课程存在问题,商量提高课堂有效性的实际方法。

最后,教研室主任赵玉民做总结认真回应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出科学的解决方案。提出原则问题和具体问题两方面内容,强调课程的政治性和时事性让学生及时了解最新形势,领会最新精神,紧跟时代前沿,响应中央号召,促进学生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课堂、进头脑。最后,他对教研室老师们提出希望教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德感人、以才服人、以情动人鼓励教师提高标准,形成精品课程,共同努力将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在线开讲: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讲授第一讲
下一条: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赴山东临沂大学参加暑期实践研修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讲授《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