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实践归来话成长 知行合一筑梦想——重庆师范大学第六期“知行大讲堂”宣讲团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宣讲活动
2015-11-11 22:59  

 

201511613时,重庆师范大学第六期“知行大讲堂”宣讲团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宣讲活动。教育科学学院2013级谭曦、文学院2013级粟钶涵、化学学院2014级陈昱州、体育学院2014级陈施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级朱涛为主讲人。2015级学生参与学习。  

谭曦首先上台分享“三下乡“的感受。她以“三下乡”中与小孩接触的感受为例提出“不实践,不理解”的观点,并分享了她们社会实践的有趣经历。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达到知信行的统一。  

接着,粟钶涵讲述了社会实践中收集的革命老兵的故事。“革命老兵并不怕死亡,他们怕被遗忘”,粟钶涵激动的说道,“在三下乡中,我所在的团队走访了革命战士,记述了老兵们当年的革命事迹,为的是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  

陈昱州阐述了“先行后知,先知后行”的道理,他将这一思想融入到“三下乡”社会实践中,与贫困儿童共度了三天时光,对其进行教育帮扶、亲情陪伴。  

朱涛以自身“三下乡”经验为例,建议大家在社会实践中带着问题去思考,在实地考察中分析现实问题,并将之整理、归类,为解决问题建言献策。  

最后,陈施翰向大家讲述了体育学院别具一格的“三下乡”经历:在烈日炎炎下向村民们传授保健知识、给小学生们上关于急救知识的公开课、帮孤寡老人做农活、教村民跳“坝坝舞等。  

14时,活动圆满结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服务基层群众、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促进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刘雨茂 王弄玉 曾德洲供稿  

 

 

 

上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党员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动员大会
下一条:志愿服务送温暖 社区陪伴暖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大渡口沪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