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说课场上展风采 师能素质得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说课比赛决赛
2015-11-12 22:22  

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20151112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图北楼7201教室举行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说课比赛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涯、郑瑜、陈钢、杨露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2014级、2015级全体同学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3分钟的即兴演讲和10分钟说课。在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及评分细则后,12位选手依次登台进行说课。

各位参赛选手都镇定从容、思路清晰,通过多媒体技术、视频展示、音乐等方式,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其中,5号选手陈果的说课题目是“消费及其类型”,她分别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程重难点、教学方法及教学流程等方面完整清晰地分析了这一框题。11号选手安虹静激情澎湃的即兴演讲,使现场气氛高涨,在说课环节中,她以清晰流利的语言表达、独具匠心的课程设计、严谨的思维、严密的逻辑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11号选手安虹静、13号选手宋美佳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最后,杨露老师对本次比赛作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的充分准备,对选手们课件的制作、演讲的能力以及课程的把握予以赞扬,并鼓励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她建议大家在制作幻灯片时,文字尽量简洁明了。

本次说课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不仅加强了师范生技能训练,提高了综合素质,更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和导师制建设,对学院内涵发展、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汪美玲 吴胜娇 曾德洲 供稿

上一条:党员誓墙倡廉洁 三春学子树正气——三春湖廉风学社宣誓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党员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