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访基层调研知民情 建基地交流惠民生——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
2016-08-25 16:22  

   经过对白林村和虎峰山村两天的实地调研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成员在带队老师马小又的带领下,于824日在曾家镇人民政府成功举办调研交流会暨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曾家镇人民政府统战委员郑洪强、团委副书记刘小静莅临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郑老师分别向我们介绍了曾家镇近年的经济发展概况,其中,白林村和和虎峰山村村镇建设效果突出,已成为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二环以外的现代都市农业园依靠独特农业休闲体验模式也发展成为乡村旅游区。

   听了郑洪强老师的介绍,结合前两天的调查情况,“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成员积极踊跃地向参与会议的曾家镇领导提问,领导们都耐心地对问题作出解答。针对同学提出的“是否会推行电商平台销售模式”问题,团委副书记郑小静老师答道:“曾家镇会紧跟时代的步伐,结合实际运用电商平台。”同时,郑老师还指出:曾家镇政府鼓励本土人才回乡创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本次三下乡团队学生代表罗颖同学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汇报总结,罗颖同学在总结中其中特别提到了生态农业和高端电子产业的发展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郑委员长代表曾家镇政府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签约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至此,活动圆满结束,郑委员与刘副书记与实践团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曾家镇之行为志愿者们提供了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深入基层、同基层群众及领导谈心交流,让年轻的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也让同学们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三下乡之路,就是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王若涵 供稿  

 

上一条:共筑中国梦 领航新征程——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
下一条:生态农业创新高 特色经济获收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沙坪坝区曾家镇虎峰山村开展经济调研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