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子尽心备考研复试 博士倾力助步步高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7届毕业生考研模拟复试活动
2017-03-22 10:57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杨清兆 刘雨茂供稿 

 

为锻炼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生的面试能力,帮助考生顺利通过考研复试,201731714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此于汇贤楼201教室举行2017届毕业生考研模拟复试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阮李全、邵二辉、魏冰娥三位博士担任考官,2017届毕业生辅导员张晓庆老师出席指导。2017届临近考研复试的学子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魏冰娥博士就自我介绍问题、专业问题、时事问题从总体上教导考生需要注意的要点。其中,魏博士尤其强调“诚实”问题。她指出,考生在面试中关于问题的回答首要原则就是坚守诚信。

 

模拟面试开始,考生按照学号轮流上场进行面试,面试方式参照考生所报考学校进行,因校而异。三位博士在对每位考生进行面试后,立即做出点评,高效、深刻地解决考生们的问题。针对一号考生的表现邵博士指出,考生在介绍自己的论文时要找出论文的独特性,从独创之处下手。三号考生上场,针对该考生问题,阮博士强调考生的自我介绍要展示个性充满吸引力,更要表现出自己的自信。此外,阮博士就此考生为例,告诫考生们在展示论文的同时要注意附上自己论文发表的版权页、期刊的复印证明,以防不具有真实性。数位考生依次上场,皆受到三位博士的悉心指导。

 

18时,本次活动正式结束。相信经过三位博士的指导和老师的悉心教导,考生们会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做出更大改进。复试在即,相信各位考生定不会辜负学院殷切希望,喜得佳绩!

 

上一条:支部达标展风采 魅力争优出模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达标定级评选大会
下一条:学习“两会”精神 拓展时政视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成功举办“两会”系列活动之“专家解读”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