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关注心理健康 拥抱美好未来
2018-04-16 11:23  

为了让同学们学会自我开解,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的方法,加强学生的情感体验,促进心理问题的解决。2018年3月30日13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弘德楼13105教室特此举办以“敞开心扉,拥抱生活”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比赛。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温成强、文娱部副部唐溦、艺术团副团长张瀚升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副部、干事等积极参与。

在主持人黄蓉简单介绍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小组依次上台表演。其中,由刘凤霞带队的第二组同学带来了“心若向阳,无畏悲伤”情景剧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个遭受人生巨大挫折的女孩重新燃起希望,面对生活的励志故事。此外,还有校园贷款、寝室关系以及疯狂追星等诸多精彩纷呈的表演。情景剧的旁白也必不可少,其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让气氛更加浓厚。从同学们的反馈以及评委的点评来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同时也肯定了心理导航的重要性。

经过一个小时的竞争,活动圆满结束。温成强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他表扬到:同学们的表演生动形象,能贴近现实,反映大学生活的矛盾与冲突,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同时他也指出,情景剧的表演需要多样化,充分利用多媒体,使剧情更加引人入胜。

本次活动,有助于学生增强对角色的理解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引导学生学会关注自我、关心他人、培养健全人格,实现人生价值;同时推动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校园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谭斐云王雪供稿

上一条:增强学生干部意识 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下一条:赛场竞技展英姿 挥洒热血舞青春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