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提高法律安全意识 创造健康和谐校园
2019-01-22 11:02  

为帮助大学生增强法律安全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促进自身健康成长。2018年10月22日19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砺志2302教室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保安处处长唐加详老师担任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主持讲座,2018级全体学生积极

唐处长从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一是当前大学生安全及法律意识现状;二是身边的安全问题及应急基本措施;三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四是对大学生安全的提醒事项。其中唐处长指出当代大学生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并为同学们列举出因安全意识缺乏而出现的惨案。紧接着唐处长提出加强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性并强调安全教育是社会,学校,家庭和大学生的共同责任。

随后,唐处长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盗窃、诈骗、扒窃等五大类安全问题。讲述过程中,唐处长多次举例发生在我校的真实案例和相关的其他社会事件,并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他人。

最后,唐处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真诚祝福和殷切期望。“祝同学们能够增强安全意识,在健康美丽安全的校园里,努力学习,学有所成。”20时10分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对安全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自觉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增强法律意识,学会在社会中更好地保护自己,确保自己健康成长。同时对于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促进学校规范、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杨茂茹谭斐云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会
下一条:我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拉开序幕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