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19-11-18 16:54  

 

11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走上讲台,为化学学院300余名本科学生讲授经济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陆远权紧密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的最新形势,围绕“就业指标”“居民收入”“对外贸易”等方面,深入讲解了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方面重点任务举措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中国经济呈现出的“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变”、“稳中向好”四个特征进行了深入解读。

陆远权讲到,我国的经济发展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奋斗出来的,在经济发展的道路上,要总结好的经验与路径,通过制定中国方案、展现中国智慧,探索中国特色经济发展模式,自信迎接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与挑战。他提出,未来高质量经济的发展需要科技创新引领和高素质人才支撑,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认真学习,要提升创新创业意识,不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打基础强本领,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事业。

课后,化学(师范)专业四班的刘海燕同学谈到,陆教授的讲课十分生动,讲授内容非常丰富,引人思考。作为一名理工科的学生,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最新动态,对于学生将来更好地融入国家改革发展大潮,实现个人职业理想等方面尤为重要。

 

上一条: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业能力培养系列讲座第二讲:体验式教学与高中思政课
下一条: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专业能力培养系列讲座——《中学德育工作艺术与教师专业发展》
关闭窗口
 
· 我院召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我院璧山中学实习队启动线上...
· 我院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 坚持停课不停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 线上教学互动,师生探索学习
· 师范生教育实习与教师专业发...
· 中学思政课教学艺术与教学实...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为...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专业能...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