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研途有你载梦飞翔 不忘初心钟意法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法学类考研辅导专题讲座
2016-12-05 10:55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法学类考研形势、端正考研心态、合理安排考研复习进度,201612419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弘德楼5201教室举行了法学类考研辅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义学院阮李全、胡政武博士主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各年级志愿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阮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全国知名法学类高校及各高校法学学科排名,在考研择校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选择方向。他强调同学们应明确考研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

   其次,阮老师重点分析了各高校考研率。他结合实际案例,指导同学们报考学校时要从招生、地域、薄弱学科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学校。

   最后,胡政武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增加考研信心,减少心理负担。胡老师还现场询问同学们考研所担忧的因素有哪些,以及需要得到怎样的帮助。同学们畅所欲言,将自己的困惑与问题一一提出,胡老师都耐心地作出解答,他更是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给考研学生相关帮助,使其顺利进入高校深造。

   21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类考研辅导专题讲座圆满落幕。专注决定成败,考研不仅仅需要坚持,还需要专注。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愿同学们在考研路上一帆风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文佳怡 谭晓鑫 供稿

 

上一条:红军事迹传数载 长征精神扬千古——“中特”协会成功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
下一条:育法治促文明 崇法制求强国 ——我校成功举办“传法律知识 扬法治精神”之法治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