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红军事迹传数载 长征精神扬千古——“中特”协会成功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
2016-12-09 10:58  

为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激励我校大学生发扬敢于拼搏,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长征精神,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积极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中来,重庆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联合历史爱好者协会,于20161281630分在特教楼2208教室成功举办以“重走长征路传承红军魂”为主题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设有必答题、风险题、加时赛3个环节,设有一、二、三等奖共9名,共有37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

活动伊始,两位主持人轮流宣读比赛规则,并对参赛队伍致以诚挚的祝愿。随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在第一轮答题环节,各小组表现得十分积极。主持人每宣读一道题,参赛选手们都会高度集中注意力,快速运转大脑,在组内展开热烈讨论,整个现场洋溢着一片热闹的氛围。而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脸上也是表情各异,或犹豫不决,或胸有成竹,或欢呼雀跃,或情绪低落。

经过第一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后,共有15支参赛队伍晋级第二轮风险题环节。不同于第一轮限时答题的紧张激烈,第二轮选题作答是各参赛队伍争夺奖项的关键之战,更加考验参赛选手对长征知识的掌握程度和组内答题配合的默契程度。在本轮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更加精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18时,本次比赛进入尾声。共有9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其中,第1819组参赛选手在整场竞赛中表现得尤为突出,荣获一等奖。由“中特”协会会长团成员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恋。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相信我校大学生对艰辛的长征历程会有更深入的了解,对伟大的长征精神也会有更深刻的体会。希望在长征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当代大学生将在人生的漫漫长征中取得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 供稿

 

 

上一条:说课赛场各显风华 师能素质长足进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培训活动比赛之说课比赛
下一条:研途有你载梦飞翔 不忘初心钟意法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法学类考研辅导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