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深入交流创业实践 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2018-05-23 10:54  

为贯彻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在校学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意识2018年5月17日2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在弘德楼13202教室开展以“深入创业实践,推促知行合一”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沙龙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小又老师、学生会主席罗颖、新媒体部部长胡海鹏担任活动嘉宾,2017级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在主持人余惠敏隆重介绍完嘉宾后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上台的是康琼丹小组,她带来的创新创业成果展是《爱食园》——高校公共厨房,并从项目计划、项目意义、市场状况及财务估算等方面全面进行分析。她谈到:“这里有完备的厨房设施和就餐设备,大学生们只要提着自己喜欢的菜到此,根据时间或规模交付一定的租金就可以到指定的灶台上去烹饪。这不仅能增强饮食乐趣,同时也加强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紧接着,第二、三、四小组依次上台展示他们的创新创业成果,各具创意与特色。在场同学都精神饱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最后,马小又老师进行点评,她指出:各小组的创新创业成果都非常具有新颖性,但同时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科学性原则。一个创业方案必须科学可靠,真正做到切实可用,才能走得更长远。

本次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真正的认识;同时点燃了我院学子创新激情,相信他们定会坚定理想信念,追逐奋斗目标,展翅高飞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谭斐云杨清兆供稿  

上一条: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
下一条:高谈论阔竞思辨之风 旁征博引强博学笃志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