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明确成才新目标 争做有为新青年
2018-10-16 14:24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引导学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并为同学们制定科学的大学学习方法与个人成才计划,帮助同学树立明确的理想目标。2018年10月7日17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砺志楼2410教室举行成才辅导及成才设计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为同学进行讲解,2018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讲座在简短的开场白后拉开帷幕。首先,姜书记就正误价值观做了简单区分,正确的价值观即为生存、安全、尊重、利他、自由五个关键点并解释价值观的有用性。紧接着,姜书记从职业选择,大学目标以及“343”模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树立明确的理想目标。随后,姜书记强调应树立自信心,坚持奋斗,排除负面情绪和干扰。活动中,姜书记语言幽默诙谐,与同学们友好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姜书记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希望:在座同学应有着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在不断拓宽自身认知空间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内外兼修并有着一技之长。在活动即将结束之时,姜书记借用习总书记的三句话与同学共勉:青春是拿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19时整,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在座同学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综合提升自身素质,成为新时代新青年。同时也有助于为学院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龙冠雨向礼燕供稿

上一条:开展卫生知识讲座 树立健康发展理念
下一条:极践行优良科学道德 协力维护良好学术风气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