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弘扬宪法精神 助推和谐发展
2018-12-05 11:16  

为普及志愿者法律知识,增强其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为即将举办的宪法理论宣讲活动做更充分的准备,2018年11月27日21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汇贤楼201教室举办宪法理论宣讲系列活动之培训大会。本次活动特邀志愿者分队队长林燕、理论宣讲团团长夏思雨、志愿者分队副队长黄淦钦作为嘉宾,星火燎原志愿者分队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介绍完嘉宾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分队队长林燕总结上次活动,并对志愿者们的良好表现提出表扬。随后,理论宣讲团团长夏思雨从宪法基础知识、公民权利与义务及生活中的宪法三个方面为志愿者成员进行宪法知识宣讲,并着重强调了法的重要性。夏思雨用“文明上网”“性别平等”“就业培训”“考试作弊入刑”四个关键词为志愿者们讲解宪法与生活的关系,志愿者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团长夏思雨生动有趣的讲解,教室里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接着,志愿者分队副队长黄淦钦本次活动路线进行安排,并强调了树立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最后,各志愿者小组围绕本次活动的具体分工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22时,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后,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促进志愿者成员内部交流培养默契和增强凝聚力,从而确保接下来的实践活动顺利进行,也有利于丰富志愿者们的宪法知识,提高其法律素养,增强其法律责任感,为学院内部法制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曾雪茹余丽霞供稿

上一条:三尺之地显露青春活力 方寸讲台展现教学风范
下一条:深入学习宪法内容 大力弘扬法治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掀起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高潮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