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深入学习宪法内容 大力弘扬法治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掀起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高潮
2018-12-04 10:55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法制观念,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组织了《宪法》专题学习,并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各年级学生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并积极选送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为促进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宪法》章程,学院为全院师生购买了《宪法》学习手册。学院召集全体教师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强调要将《宪法》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并就各年级、班级如何开展相关学习活动进行统一部署。

利用周末集中时间,我院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专题活动。学生们就“为什么要学宪法”,“宪法与我们生活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学习,并就相关主题撰写心得体会,活动顺利开展,取得良好学习效果。

学院高度重视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竞赛,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学习和竞赛活动,并选送优秀选手代表重庆师范大学参加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总决赛,遴选我院宪法课任课教师阮李全担任指导老师,在团体辩论赛中,一举荣获高校组团体一等奖;在个人主题演讲赛当中,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学生王乙杰荣获个人主题演讲一等奖及“最佳辩手”称号。

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在师生中间形成广泛影响力,营造了热烈的宪法学习氛围。经此活动,全院师生立志就《宪法》进行长效学习和研究工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提供科学的行动指南。将《宪法》和学生专业发展相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跨越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谭斐云供稿

上一条:弘扬宪法精神 助推和谐发展
下一条:群英荟萃各展才华 青春飞扬共谱华章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