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毛中特”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 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2019-11-15 17:02  

11月7日下午2:30——5:20,“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党支部在学院楼301会议室开展“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1.学习内容设计:学习先进,向先进看齐

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学习主题,研讨党员教师立德树人担使命的落实,学习内容设计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本支部先进共产党员王桂林同志;讨论“概论”在线课程的建设事项。

2.学习方式选择:讨论交流、参与体验式学习方式

两位同志领学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通过介绍优秀共产党员王桂林同志事迹、王桂林同志分享教学心得、同志们学习谈体会的方式,将学习活动与教师师德涵养、教育教学方法探讨等结合起来,提升党员教师树立“一个党员岗位就是一名旗帜的意识”,向先进学习和靠拢;并积极研讨 “概论”在线课程的建设。

3.交流讨论方式:重点交流与广泛交流相结合

在自学和集中学习基础上,重点交流的党员同志作主题发言,其他同志广泛交流,将学习活动的主题集中凸显,学习有质量。

针对党员教师立德树人担使命这个主题,在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优秀共产党员王桂林同志的先进事迹中,老师们发言踊跃。一方面对优秀共产党员的炼成有了更近更真切的了解和认识,牢记和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不忘,教书育人之本不忘,教育为人民不忘;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为中华民族复兴之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学习先进、靠拢先进;另一方面,认识到一位党员教师在岗位上要养成“工作的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态度和习惯,“老同志、优秀党员同志的传、帮、带影响青年教师的职业观,是他们的职业指路人”,养成“用心待学生,用心待工作,用心待同事”“积极对待工作、积极对待生活”的精神气等等内容。

在学习先进典型的基础上,同志们立马将这种积极的态度落到实处。研讨“概论”在线课程建设,提出“划分知识点”“分组承担”“合作完成”等基本建设建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准则规范生活 榜样激励前行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