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打开心灵之窗 追寻真实自我
2019-10-29 11:36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良好心理的发展同时提高大学生综合讲演能力,推动学院良好生活、学习氛围的形成,2019年10月24日15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弘德楼14307教室举办“放飞心灵,追逐自我”心理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娱部部长唐丹丹,学习部部长杨正兵,生活部部长张凯欣作为评委,2018、19级同学积极报名参与此次演讲比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介绍了到场评委,并宣读比赛规则。紧接着活动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其中,1号选手邱世琨以“活出自己的活”为主题展开演讲,先后以贝多芬,牛顿等耳熟能详的名人事迹作为素材,论述了“不要过分在意他人看法,活出自我”的观点,充分调动了台下同学的积极性11号谭丹同学以“生而活,活而生”为题,用新颖有趣的方式充分恰当的素材论述了个人为何而存在的论题,提出活着的真实意义,深深地触动了全体同学。

1645分,所有选手展示完毕,主持人宣布评选结果并邀请学习部部长杨正兵进行点评。学习部部长杨正兵首先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水平,紧接着讨论了本次演讲的不足,指出演讲在于“演”与“讲”的结合,不能只注重演讲稿而忽视和台下听众的交流和互动,以及参加比赛的着装应正式而得体。在评委点评结束后,由在场嘉宾颁奖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到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参赛选手收获宝贵的演讲经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讲演能力;有利于现场听众获得心理上的启发,得到心灵的洗礼,更好地认识和解决日常的心理问题;有利于展现马院学子别致的演讲风范,促进马院学子良好心理状态健康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贺嘉怡杨康莉供稿 

上一条:传承“星火”志愿 凝聚青春力量
下一条:遵循组织程序 接收优秀同志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