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三位校友为我院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
2019-01-11 18:15  

2018年11月30日上午,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汇贤楼学院309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我院199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校友文学平教授,重庆市第37中学校长、我院199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校友伍平伟,重庆市第一中学渝北校区党总支书记、政治教研组组长、我院200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校友涂华勋,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党委副书记姜土生、政教系主任祝玉峰、政教系副主任郑瑜出席研讨会。

首先,陈洪院长和刘军书记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历史、专业发展走向和师范专业认证的背景,请专家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给予指导。接着,副院长况明安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关于师范类专业按照专业认证要求进一步修订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做了详细解读,学院将借本次研讨会的契机,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基础,修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三位校友作为专家认真研读了文件和培养方案,研讨如何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特色,并进行了充分探讨。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一一反馈了意见。文学平教授对文字表述和专业核心课程开设情况提出了修改建议;伍平伟校长就方案细节问题和“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矩阵图”提出了修改建议;涂华勋书记对描述方式和“能力要求”“毕业生职业成就预期”等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

最后,院长陈洪教授代表学院对校友专家们贡献智慧和给予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表态学院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形成拳头、强化建设,在充分吸取校友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已是首条
下一条:校友代豫军、涂华勋回母校为我院本科生举办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
 
· 三位校友为我院师范专业认证...
· 校友代豫军、涂华勋回母校为...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