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到我院交流

作者:佚名,2019-11-15,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19年11月8日下午3点,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负责人马吉宏、“概论”教研室主任何东、“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孙世欣来我院交流。交流会于汇贤楼301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晓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副主任魏冰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邵二辉、我校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兼“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张敬出席交流会。  

会上,陈洪院长对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及特点,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实践教学为突破口。陈院长进一步分享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创新做法:一是依托学校鼎力支持;二是持续打造“五精”课堂;三是编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教材;四是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全校大格局。  

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兼“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张敬介绍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开设情况。他紧紧围绕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课时、教学组织形式的变化展开课程教学分享,重点说明了我校创新型实践教学课程的详细实施步骤及方案。他提出要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师队伍建设、精心策划“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安排、合理选择“形势与政策”教材的建议。  

马吉宏主任简要介绍了四川产业文化职业学院的历史沿革,分析了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思政部的演变与发展情况。具体介绍了每门课程实践教学的课时分配和授课形式,以及通过案例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校内实践与校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实践教学的运作模式  

况明安副院长从宏观层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充分运用国家政策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二是不断加强实践教学课程化管理;三是有效利用全国的网络课程资源;四是全面提升学校的师资队伍质量。他指明要注重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博士高端人才,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注入新动力。  

最后,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术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柴平供稿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