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西南大学王勇博士来我院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佚名,2019-10-11,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19年10月10日下午,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勇博士做客我,在弘德楼凯撒报告厅作了题为“师范专业认证实操经验分享”的讲座。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陈洪教授主持。
勇博士首先以院系层面的实践建议为切入点,通过理论阐释和具体事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师范专业认证是一把手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个理念持续改进的过程、需要一贯的支持和一个核心团队、是一切为了人才和为了人才的一切的实践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他谈到,师范专业认证这项工作永远在路上,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团队全体成员付出不懈的努力,同时也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程序,强调在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要坚持组织材料但不做材料的核心要义。最后,他针对教师、辅导员、学生等不同主体,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八大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内容进行了细化阐释,强调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不断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进程。  

陈洪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王勇博士的精彩讲述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一个庞大、复杂、持续的系统工程,需要集全校、全院之力来共同完成,认证的目的是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和“一践行三学会”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心全力的投入积极参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