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到我院交流

作者:佚名,2019-04-03,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19年4月2日上午,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蒙锡岗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孔庆茵、副主任魏冰娥,毛中特教研室主任邵二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实用教程》主编陈钢,教科办主任张晓庆参加交流。

首先,陈洪院长致欢迎词,对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蒙锡岗副院长和马原理教研室主任常佩瑶、纲要教研室主任杨荣庆、毛中特教研室主任王凤祥、思法教研室主任夏兰等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我院发展历史、学院建设、人才队伍、学科发展、科研平台、文化建设、教学工作、对外交流等方面作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我院打造“五精课堂”、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理念和做法。随后,刘军书记对我院“三维五步五课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情况作了介绍。陈钢副教授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流程和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蒙锡岗副院长就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做了介绍,分享了该院在教学改革、集体公开课展示、教师课堂教学督查、组织督导组听课等方面的做法。

参加交流的双方教师就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该怎样做教育、怎样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落到实处、怎样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

学院向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赠送了由陈钢主编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实用教程》(第二版)和陈洪主编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阅读文献汇编与导读》(第三版)。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