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以榜样前行之路 解你我迷津之苦

作者:佚名,2019-01-22,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发挥先进个人的榜样示范作用,传授学习以及生活的相关经验,使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做一个友爱、感恩、坚持的人,2018年11月1日15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励志楼2032教室举办优秀校友成长故事及学科发展讲座。本次活动特邀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元聪教授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讲座开始前,首先由陈洪院长对胡教授的相关经历和成就进行简要的介绍,随后胡教授对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并提出对大家的殷切期望。紧接着,胡教授用“抓住人生主要矛盾,做好每个重大选择”点明本次讲座的主题,并且分别从“博爱”、“感恩”、“慎思”三个方面为重点,依次展开讲解。其次,胡教授讲到,“博爱”分为爱自己、爱他人、爱父母以及爱好与特长,“感恩”包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慎思”涵盖思考自身价值、思考人生轨迹、思考职业生涯规划。除此之外,胡教授还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人生建议,包括教育同学们要讲礼貌、学会坚持,要有危机意识、大局意识等。最后,胡教授号召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要学习和运动兼顾,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塑造良好的身体素质,这样才能更好的将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奋斗之中。

时至17时,胡教授以对同学们的忠心的祝愿和期盼结束本次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良多,不仅了解了模范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教训,还得到了对于今后学习和生活的良好建议和意见,这对于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使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奋力前进,做一个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李鑫玥向礼燕供稿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