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佚名,2024-03-01,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2月29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01会议室举行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院党委书记李晓燕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姜土生,副院长侯玲,院党委副书记方敏先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关于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熊雪、郑洪的通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学院中心组参会成员姜土生、方敏、侯玲、柯佳敏、陈洪、田方林、廖文梅、李剑、孔庆茵、兰桂萍等,围绕“党的自我革命,增强法纪意识,以案为鉴”为主题作现场交流发言。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意义、主旨要义等方面,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联系反面典型案例,深入谈学习体会和认识。与会同志们表示:要增强政治自觉,永葆政治本色;增强忧患意识,居安不忘危;增强法纪意识,守防线常修炼;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增强服务发展本领;要加强自我革命,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李晓燕对集中学习情况进行小结,并就该主题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自我革命谈起,直至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条缕清晰的呈现了党在四个历史时期自我革命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重大成就。此外,他结合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实际,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要盯准以“师生为本”这一价值原点,二要抓紧抓细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三要坚持“十个手指弹钢琴”的工作方法,四要扎紧“党建工作”制度笼子。最后,李晓燕号召全院党员教职工,要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党的自我革命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密,努力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每个链条、每个环节抓具体抓深入,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定能在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征途上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1B948

190EB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