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梦远航——记2018级考研就业分享交流专题会

作者:佚名,2020-06-24,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了更好地引导我院学生认真制定学业及成长规划,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考研及就业准备,激发学生的考研就业热情,学院特邀请2020届部分考研及就业毕业生为2018级全体同学展开考研及就业专题分享。202061719,专题分享会在腾讯会议APP上顺利召开。参加本次分享交流会的分别有3名成功考研和3名顺利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2018级全体学生,辅导员刘洪老师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洪详细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分析了未来考研就业面临的竞争压力和机会,并介绍了参与分享的同学基本情况。

保研成功的吴晓从学业及能力准备、保研流程、保研信息搜集、夏令营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历,鼓励全体同学及时关注学校信息,积极参与理想院校夏令营,结交外校优秀学子,开阔眼界和增长见识。考上西南大学研究生的张瀚升则从考研环境、方法跟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借助外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环境和复习方法,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复习计划及考研作息等,他强调,任何一种方法都不是万能的,关键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才能更高效复习备考。考上华中师范大学的钟美琪则从报考院校、专业的选择,个人兴趣与未来职业发展,工学平衡和考研资讯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分享,钟美琪强调,大学期间的学生工作能够有效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虽然会占据很多学习时间,但是做好时间管理,就能平衡好两者的关系,并积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及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身为毕业生的王常旭却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早地拿到了多家企业的OFFER,他从自身职业规划的角度跟同学们分享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目标以及如何将目标分解到大学生活的每一年,同时指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必须要提前规划,提前准备,尤其是简历的撰写一定要有针对性。而签约武隆中学的刘瑶瑶则从自身定位、公招与点招的区别与联系、求职准备等角度详细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求职前的技能准备,以及求职中的心理调适等信息。通过顶岗实习顺利签约的李彤菲从考研与就业的抉择与挣扎、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优劣势入手,分享了自己在求职中的选择与职业价值观、如何把握实习机会、如何在实习中展示和提升自己等信息,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利用一切机会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职业技能。

最后刘洪老师鼓励大家要借鉴他人的经验,突破自己的局限,活出自己的风采,点燃心中的梦想,提前做好规划,并积极行动起来。

2050分,本次考研就业分享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专题分享会,2018级的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们相信,向着目标不懈努力,我们都会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学院2018级 供稿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