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殷切关怀谈发展,诚挚关爱促进步

作者:学院理调部,2020-07-08,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在校生活学习,2020年7月1日17:30,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汇贤楼309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党委副书记方敏、副院长况明安、本科生辅导员马小又、刘洪、刘龙以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方敏主持。

首先,院长陈洪老师代表学院党政及全体教职工对少数民族学生表示问候,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展示自己的精彩一面。参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就家庭生活环境、学习成长经历、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等向在场老师做了汇报,特别是高年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感恩党和国家的关怀,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给大家极大的鼓舞。

接着,刘军书记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待四年学成,积极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势建设好家乡;陈洪院长用革命烈士赵世炎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克服语言障碍,认真规划发展、力争实现学习、生活两不误;副院长况明安老师谈到,历届少数民族学生都十分优秀,勉励同学们要相互激励,共同成长;最后,党委副书记方敏老师做总结发言,叮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主动融入集体。同时也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民族认同、维护民族团结,坚定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