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族团结话家常 携手共进促发展

作者:学院团委理调部 刘语涵 供稿,2021-01-18,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加强与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幸福感。20211812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汇贤楼309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党委副书记方敏、团委书记马小又,本科生辅导员刘洪、戴宇豪、张川,以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本科生辅导员刘洪主持。

座谈会伊始,陈洪院长代表学院党政及全体教职员工向各少数民族学生致以真诚问候,并同与会学生代表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困难及需求。随后,与会学生代表同在场老师分享学习情况、生活近况、预期打算。其中,高年级学生分享成长经验,有助于推动低年级学生发展进步。

紧接着,因临近节假,党委副书记方敏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控疫情、重安全。疫情反复、天气严寒,方书记提醒同学们外出要注意防疫、保暖。二是秉团结、创和谐。方书记告诉同学们要始终维护民族团结,推动各民族共同发展。三是返家乡、传能量。方书记鼓励同学们利用专业优势,在家乡开展理论调研、理论宣讲等活动,积极投身家乡事业建设。

随后,针对多数同学在英语学习和语言沟通方面存在的困难,陈洪院长给予建议,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院团委书记马小又对症下药,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制定可操作的解决方案。座谈会最后,陈洪院长预祝同学们返程愉快、新年快乐。

此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增进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了解,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有利于深化民族认同,促进各民族学生团结互助,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