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生就业系列指导之一——简历撰写

作者:学院2018级 杨婕 供稿,2021-07-09,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三个月的实习生活结束,2018级的同学们对自己考研和就业的选择逐渐明晰。考研的同学都在努力复习,积极备战考研。就业的同学虽然也满怀着对未来职业的向往,积极就业,却不知如何用力。对此,2018级辅导员刘洪老师及其邀请到的各个专业人士将对毕业生就业开展系列的指导。正所谓“一个简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为了让同学们“敲好就业的门”,20217715时,“毕业生就业系列指导——简历撰写”于汇贤楼309召开。2018级辅导员刘洪老师以及2018级部分就业的同学参与了指导。

在指导简历的撰写之前,刘洪老师提醒学生们的就业心态一定要好。对同学们想当教师却又自我怀疑的问题,刘洪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要”,告诉同学们,做到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就一定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同时,刘洪老师强调,就业过程也许并不会一帆风顺,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正视挫折,调整好心态,越挫越勇。

接着,刘洪老师对简历的撰写展开了系统的指导。首先,老师提出了同学们的简历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如:简历的页数、排版顺序、简历的标题等,其次,刘洪老师从简历的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获奖情况、专业技能等方面,对简历的撰写展开了详细的指导。同学们将老师说的注意事项与自己的简历进行对照,作出修改与完善。

最后,刘洪老师抽取了几位同学的简历进行点评与讲解。抽取到的简历中所存在的问题是大多数同学都会有的,如:排版不美观、顺序颠倒、内容详略不当、支撑力不强等。针对这些问题,刘洪老师就以抽到的简历作为修改例子,为同学们进行具体仔细的修改,既让同学们发现问题,又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去修改完善自己的简历。

下午18时,指导活动结束。本次会议的顺利开展以及圆满结束,离不开老师的辛苦准备和同学们的充分配合。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指导,都能写出一份优秀的简历。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