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烈士陵园宣讲英雄事迹 红岩广场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学院 施今响 高雪莲 供稿,2021-07-13,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风华百载,伟业千秋。英雄虽逝,精魂永存。为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深入了解革命历史、领略革命精神,传承革命信仰、抒发爱国情怀,2021710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流动宣讲活动及歌唱红歌活动。

学思践悟绽芳华,红岩文化代相传。

15时,实践团队全体成员抵达烈士陵园。结合实地情况进行分工准备后,团队成员分小组以流动宣讲的形式,向游客进行红岩文化的革命传统及红色基因的理论宣讲。

宣讲过程中,团队成员针对不同的群体灵活调整宣讲方式与内容的侧重点。在对老一辈民众的宣讲中,成员们依托专业知识、青春热情,用真挚朴素的语言为他们讲述红岩文化背后的历史,并分发宣讲资料便于民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宣讲内容;在向小朋友们介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时,小朋友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其父母也对本次宣讲活动表示支持与鼓励,并认为这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教育。

红岩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开展红岩文化理论宣讲,不单单是讲述英雄故事,更是感受一代代人赓续红色精神,感受不屈不饶、奋斗不息的发展历程。整个宣讲过程和谐有序开展,团队成员们将理论性的知识转化为服务他人的力量,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历史回声,在接受红岩文化的洗礼与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鼓足迈向新征程新时代的精气神。

唱响红色主旋律,“青声青语”颂党情。

理论宣讲结束后,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与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红岩志愿服务队共同举行红音向党——红歌合唱活动。

在专业老师与红岩魂陈列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活动顺利进行。实践团队成员围绕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站定,两名团队代表持耳麦领唱,其余团队成员手挥五星国旗一同大合唱。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团队成员用嘹亮的歌声、真挚的感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随后实践团队成员相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一首首流淌的红歌中重温滚烫赤诚的初心与使命。红歌合唱表演铿锵有力,催人振奋。周围游客纷纷驻足观看,传来阵阵掌声,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活动,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走出校园感受革命烈士不灭的信仰,有利于青年学生在实践增强信念、在宣讲中坚定信仰、在观察实践中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实践团队成员青春力量,积极担当服务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红岩文化宣传、书写社会实践新篇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