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纲要教研室教师赴辽宁东北大学参加暑期实践研修

作者:纲要教研室供稿,2021-07-25,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2021717日到24日,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一行10人到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辽宁东北大学参加暑期实践研修。

开班典礼由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张小秋主持。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河北工程大学、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等5所研修高校代表交流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经验做法。陈洪教授汇报的“五精课堂”、“三维五步五课堂”实践教学模式、市级纲要一流课程等引起较大反响。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曹洪涛对议程变动进行了一些说明。随后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段炼副教授作了《“中国人民十四年抗战史”及伟大抗战精神》、刘宁宁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百年历程及基本经验的讲座。接下来老师考察参观学习了抚顺雷锋纪念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中国工业博物馆、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张闻天旧居。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和张氏帅府考察由于突发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取消。

此行老师们收获颇丰,现场感受到雷锋的感人事迹等,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回到教师工作岗位上以雷锋精神、劳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不断勉励自己努力工作,不断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洪教授在交流会上发言

参观雷锋纪念馆合影

参观雷锋纪念馆合影

参观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合影

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合影

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合影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