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20年年会征文启事

作者:佚名,2020-07-22,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动当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坚守与创新,着力深化当代历史唯物主义研究,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重庆师范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主题为“历史大变局:非常规形势中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20年年会定于2020117日—8日在重庆举办116日报到),期间举行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除个别特邀专家外,论坛实行以文赴会制,欢迎相关研究领域的广大专家学者特别是学会的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积极投稿。 

征文要求和相关事项

一、围绕年会主题和以下重点自拟题目撰写相关论文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之间的关系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坚持和创新

3、中国共产党百年与历史唯物主义

4、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重大理论创新

5、哲学世界观方法论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的建构

6、哲学世界观与政治认同

7、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的经验教训

8、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建设的基本经验

9、历史唯物主义的时代坚守

10、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二、论文篇幅

8000字左右。

三、论文格式顺序

论文题目(三号黑体)、作者姓名(四号宋体)、单位(具体到二级单位<四号宋体>)、内容提要及关键词(五号宋体)、正文(小四宋体),注释按页下脚注(请参考《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小五号宋体,每页重新编码)。与此同时,请在首页下注明作者学术简历(职称职务、研究方向)、联系方式、课题基金等。

四、投稿方式:

请将论文电子稿发至:279912495@qq.com。邮件主题以“单位+姓名+年会征文”格式命名。

五、论文截稿日期

2020105日。

六、参会人员确定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20201015日前通知邀请论文入选者参会。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朱继东李泽中

2、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庆1388339 6563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

                                  重庆师范大学

                                     2020722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