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学生一支部开展“学习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生一支部供稿,2020-09-27,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共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一支部于9月24日在励志楼2204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充分发表感想。旷鑫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奋斗风帆。刘鹏坤同志认为,抗疫斗争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紧接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和《2020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事迹》。刘意同志首先发言,她表示,从寄语中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关切和慰问,作为一名师范生和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杨婕妤同志说,阅读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事迹之后,她心中涌出了对教育工作者的敬佩,他们每个人无不奉献在教育一线,用自己的生命诠释教书育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  

最后,欧雪婷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了简要总结,号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际行动中彰显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以伟大抗疫精神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书写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壮美篇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