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毛中特支部书记上党课再温习总书记的嘱托

作者:毛中特支部供稿,2020-10-1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0年9月24日,毛中特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郑瑜带领党员教师们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教师“隐形工作”做实入手,亮出教师“立德树人”的自信。这也是“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郑瑜工作室参选的一堂微党课。    

党课“做实‘隐形工作’ 亮出‘立德树人’”是在《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后,再温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促进思政课教师做课堂质量推进者、落实者而推出的。  

党课从“教师工作内容三认知”入手,在提问中、对比中,一方面让党员教师们明确详细版教师工作内容;另一方面让党员教师们认识到详细版教师工作内容有一个特点,即“隐起来”的。随后,通过视频、图片等举例法,用身边党员教师们对待“隐起来”的工作内容的态度和方法,正面引导党员教师“做实”隐形工作。最后则是号召党员教师要将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树先锋课堂,亮出‘立德树人’”。  

这堂党课内容针对性强,既是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是思政课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师能水平的一个微党课。同时,党课采用身边教师扎实的隐形工作为例,发挥榜样示范和正面引导作用。  

课后,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大,清楚了教师的“隐形工作”内容,知晓其作用,也明白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中要做到“隐而不虚”,做实做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