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严守政治规矩 永葆政治本色

作者:学生二支部供稿,2020-11-02,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0年10月22日下午13:40—14:30,中共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二支部在学院楼301召开了支部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为了能更好的开展学习讨论,会前,支部成员自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首先,支部成员通过知识问答,以相关知识如:“两个维护”、三严三实、三大攻坚战、两学一做来进入本次的组织学习。其次,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学习分享,支部成员纷纷发言。同志对党的纪律性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政治担当角度进行了思考并展开讨论。同志们还结合了在学校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教育活动、近日对抗美援朝的纪念的报道进行心得分享,支部同志一致认同信仰要真学真懂真信。刘洪同志提出要增强“四个自信”,明确与坚定理想信念。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作为一个榜样如何把信念传递给广大同学的问题,发出要敢于亮剑,敢于亮出身份,勇担责任的倡议。最后,方敏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说:看到党员同志们真情实感的发言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感同身受,真切感受到这场疫情是一次深刻的思政课,未来不仅要对国家有自信,对专业也要有自信。  

严守政治规矩,永葆政治本色。通过这次学习,党支部成员认识到要把思想落到实际上,调整自己的人生坐标。作为党员要不怕责能担责,青年人要保持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