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纲要与行政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纲要与行政支部 供稿,2021-07-11,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79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与行政支部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应到12人,实到9人,会议由黄正同志主持。

会议分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支部书记黄正同志传达了《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学办发〔20214号)文件精神和学院相关安排,明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第二阶段,黄正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了本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

第三阶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学习情况向大家汇报,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党员,更应该学好党史,以身示范,做学生的表率。用先进的思想、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学生、塑造学生,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帮助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宏大目标,勤奋学习、不懈努力,掌握扎实知识、锻造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此外,本支部陈洪同志作为重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为机关、学校、社区、部队等宣讲党史20余场。他深刻感受到,通过宣讲党史,将学习和宣讲有机结合起来,既夯实了党史知识,又提升了水平能力,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第四阶段,大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差距。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一作出整改承诺,进一步改进提高。

第五阶段,党委委员况明安副院长作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支部工作和党员同志们关于党史学习的深度,相信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推进将进一步促使大家有更大的收获。其次,况院长认为,学史要明理,思政课教师有责任有义务将四史内容融入课堂教学,深刻理解其中的逻辑关系让学生明了,并进一步深化。最后,况院长希望大家通过学史、明理、增信,落实工作,将学习与学院、学校、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将理论思想收获变成行动,落实于“十四五”规划,朝着更阳光、更有信心的方向前进,特别要为重点马院建设、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作出贡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