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2022-12-3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2年12月29日晚上19点,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云端以“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剑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内容展开。首先,由支部书记李剑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资料。在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李剑同志就“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详细讲解,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历经无数艰难险阻走出的;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分析国际形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理由。支部书记李剑同志就中国式现代化如何能、时代青年们如何助力、以及海外青年们回国情况等向全体党员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未来。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以陶薛玲、刁雨薇、蒋仕祥三名同志代表各年级发言。其中,有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容,陶薛玲同志表示“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环保应该从点滴做起、生活小事做起,增强环保意识”。蒋仕祥同志分享9点学习心得“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旗帜”。刁雨薇同志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经历无数艰难险阻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实现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历史。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钻研学术。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支部书记李剑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提到当前的我们正处于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时代中,我们是见证者、参与者。国家的日益强盛离不开我们党,中国式现代化的离不开党,党的领导不可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李剑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内容,提高支部同志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知识,牢牢把握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强化支部同志政治信念。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