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学科平台 >> 正文

公民道德与社会建设研究中心举办青年骨干经验分享会

作者:研究生会霍娜供稿,2020-11-3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0年11月26日16:00,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公民道德与社会建设研究中心在汇贤楼X106教室举办了青年骨干经验分享会。重庆市公民道德与社会建设研究中心青年骨干杨桦、黄正两位老师分别为在场基地成员作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结题经验分享和国外访学经验分享。基地主任柯佳敏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基地成员参加了分享会。活动由重庆市公民道德与社会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侯玲教授主持。

杨桦老师以其个人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为例,从申报和结题过程两方面内容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申报、结题的经验和心得。杨老师指出,课题申报成功离不开领导和同事的专业指导和支持、帮助,她提出申报项目前积极参加讲座和培训、了解政策、讨教经验的重要性,建议青年教师不要放弃自己的博士论文,要抓住博士的身份优势,利用博士论文进行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接着,她指出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特点,即项目更关注基础理论的研究,建议大家有针对性地打磨文本。其次,她重点分享了申报书填写过程中成果主要合作者、评审回避专家等申报书填写的细节问题。最后,她强调要认真整理和填写结题的相关材料,并把握好结题的要点和时间。

接着,基地成员黄正老师以他的美国之行的照片引出话题,并以生动多样的图片带领大家走进他的访学之旅。黄老师从他访学城市的发展状况、访学学校的建设情况、学院学科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他访学的学习状况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了其访学单位在文献学习、作业布置和课程讲授等诸多方面的授课形式和方法值得大家借鉴。

本次经验分享带给与会者满满的干货,对大家后期开展科研、交流访问及教学工作都大有裨益。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