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论坛讲座 >> 正文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中国共产党是理论创新点光辉典范”学术讲座

作者:研究生助理袁春熔 杨微,郑自力供稿,2022-11-11,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101930,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导张士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是理论创新的光辉典范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系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论坛(第9期)暨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6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土生教授主持,我院近300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学习。

张士海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境界”的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是理论创新的光辉典范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主要成果、基本经验和时代要求这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

张士海教授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

最后,我院副院长姜土生教授进行总结。他指出,张教授选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展开,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准把握,为大家做了精彩的示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学术的深度、还有语言的温度,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我们要深研笃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应有贡献。此次专题讲座,有利于帮助我院师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开拓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研究热忱,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