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时政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佚名,2019-11-01,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情怀,2019年10月31日下午,我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之时政知识竞赛在汇贤楼X106教室顺利举行。2018级学硕班研究生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孙婷婷主持。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必答、抽签答题、抢答和即兴演讲四个环节。第一轮比赛结束,大多数参赛选手都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可见同学们对时政问题关注度较高。依据首轮分数排名,共10位同学进入之后的角逐。第二轮和第三轮的比赛也是非常激烈、胜负难分。经过前三轮的角逐,李思琴、向俊和牟思琪以满分成绩进入决赛——以“风雨70载,我与祖国同在”为主题作即兴演讲。三位同学的演讲各有千秋,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由三位嘉宾评选出本次竞赛的冠军——牟思琪。

此外,两轮比赛结束后还增设了幸运观众抽奖环节,现场观众参与答题即可获取小奖品,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扩充了同学们的时政知识储备。比赛结果出来后,主席团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时政知识竞赛活动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对时政热点有较高的关注度。比赛拓展了研究生的知识面。新时代背景下,我国面临着新挑战,迎接着新机遇。身为研究生,我们更应该提升政治参与意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关注时事政治不仅有助于我们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观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还有助于我们了解时事政治,放眼世界舞台,紧扣时代脉搏,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眼界。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