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

作者:研究生会王幸 供稿,2021-03-23,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切实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督促研究生如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撰写,2021318日,我院在大学城校区汇贤楼举行了2021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预答辩工作。参加本次预答辩的有2021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学科(思政)研究生,2022届和2023届研究生参加了观摩学习。 

在预答辩开始前,党委书记刘军组织召开预答辩导师工作会,就预答辩工作的要求、流程、评价标准等作了说明和强调。

预答辩过程中,2021届研究生依次汇报了各自学位论文的进展情况,他们从研究背景、理论与实际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介绍了论文的研究过程和目前取得的成果。答辩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答辩,并对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逐一点评,肯定了他们在论文写作方面的优点,重点指出了他们在论文题目、结构框架、逻辑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论文的后续修改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针对性意见。

本次预答辩活动的开展,促使同学们进一步修正在学习中存在的偏差,明确了论文的写作规范,为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与正式答辩工作提供了保障。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