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讲课技能大赛决赛

作者:熊祖聪 刘洪宇 章娜供稿,2021-10-26,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学术活动,我院于2021年10月25日9:00在特教楼T2213举行第25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李剑、郑瑜、何勇三位老师担任评委,赵玟轶同学担任主持。通过上周各班精彩的初赛角逐,共选出八名选手进入本决赛。

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模拟授课十分钟,评委从参赛选手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的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在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们表达自然流畅,仪态端庄大方,彰显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彩纷呈的展示比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完毕后,三位评委分别对本次讲课大赛做了精彩的点评。评委们对此次参赛选手在赛场上的努力和表现作出充分的肯定,对同学们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期望同学们的教学技能更上一层楼。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为此次大赛的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相应的证书和奖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同学们将以此为契机,在教育教学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