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预赛

作者:刘洪宇 供稿,2022-07-27,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选拔优秀的研究生参加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我院于2022725日以线上方式举办了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预赛。比赛由王桂林教授、刘寿堂教授、郑瑜副教授、吴涯副教授、张晓庆副教授担任评委,程春红同学担任主持人。

本次预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和线上讲授环节。教学设计要求选手从现行统编教材初中《道德与法治》、高中《思想政治》必修教材中自选1课时内容,按照新课程标准进行课堂教学设计。线上讲授环节要求参赛选手从所设计的1课时内容中选取一个教学片段,进行8-10分钟的讲课。本次预赛的参赛选手为我院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自愿报名的12名全日制研究生。赛前,参赛选手从教学设计到课件制作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过程中,大家利用各种信息化教学手段,深入浅出地将讲授内容有效呈现出来,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风采。

比赛历时三小时,讲课结束后,王桂林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对同学们认真的参赛态度和精彩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好评,同时也从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希望同学们善于总结和反思,通过以赛促改、赛学结合,在不断磨练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分,确定推荐章娜、魏昱雯、邬雨馨、雷恬静、饶敏五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预祝她们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