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讨会

作者:佚名,2022-09-28,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2年9月22日,我院在汇贤楼301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副院长姜土生、副院长侯玲出席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思政部负责人和教科办相关老师参会,教学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王开莉副教授主持。

会上,李晓燕书记首先传达了上级部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相关要求。他强调,作为一门新开设的必修课程,重视备课环节、保证教学质量,老师们要结合本土资源开展教学,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副院长姜土生教授从三个方面对课程的开展提出意见,一是起步要稳,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开启教学;二是内容要准,讲授要有依据;三是发展要提升,要把课程研究透。副院长侯玲教授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面向全校开展,教研室队伍庞大,老师们要充满信心,坚定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素养,精心打磨内容,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

随后,教研室教师们就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展开了讨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共有48个学时,以混合式教学方式展开。思政部主任孔庆茵教授、毛中特教研室邵二辉副教授等教师针对线上学时具体如何落实、线上线下课程内容的处理以及教学大纲、教案、进度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教研室老师们围绕课程教学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最后,教研室主任王开莉副教授进行总结。她谈到,这一课程教学内容丰富,老师们要紧跟时代脉搏,关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加强教学研究,用精炼语言表达丰富的课程内容;要把握政策,根据现实需求及时调整教学内容。教研室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备课,积极提升教学质量,以提高育人效果。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