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纯洁入党初心

作者:学院团委学生会理调部施今响刘语涵供稿,2020-10-26,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培养学生的爱党信念、爱国情怀,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10月22日9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砺志楼2410教室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理想信念教育”。本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作为主讲人,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由辅导员张川老师主持  

刘军书记的讲话共分为三个专题。一是“为什么入党”二是“怎么入党三是“入党后应做些什么”。首先,刘军书记从党章高度、历史维度和现实角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并强调在繁荣发展的当下,新时代青年应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随后,刘军书记从“入党动机、具体做法”两个要点进行阐述。刘军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走得再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来勉励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实现人生自我价值。为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刘军书记还给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强国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纯洁入党初心;三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学习先进,争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刘军书记介绍了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条件及其书写格式规范,耐心讲解了各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展示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示例。提醒同学们加强对党章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对党的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此次理想信念教育讲座,一方面,增进2020级新生对党和入党程序的了解;另一方面,有于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向前,成为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主力军。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