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风华正茂创时代辉煌 昂扬奋进奔锦绣前程

作者:学院团委理调部 邓棋尹 谢苗 高雪莲 供稿,2021-06-25,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昔日同窗数载共同进步,今日挥手道别各奔前程。20216221430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于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兼学院院长孟东方,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方敏、副院长况明安,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陈洪,委员柯佳敏、祝玉峰、田方林、侯玲、李剑出席本次典礼,学院全体教师、全体本科毕业生、低年级学生代表、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主持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在观看毕业视频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大会第一阶段,宣读决定、决议,授位、颁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优良毕业生的决定》,副院长况明安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升学深造学生的决定》,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宣读《重庆师范大学学位委员会授位决议》。随后由学位委员会委员给毕业生授位并颁发学位证书,嘉宾给获奖人员颁发优秀优良毕业生证书及升学深造学生奖励。

接下来大会进入第二阶段,各代表依次发言。教师代表孔庆茵教授向毕业生表达殷切勉励,“每个人最终成为什么样的人,其实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存在就是选择。”祝贺同学们在一次次选择面前实现华丽的转身;希望毕业生们心怀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理想融入时代,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未来大展宏图、只争朝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唯愿春日不迟,相逢有时;毕业研究生代表唐婷深情发言,感谢恩师毫无保留地教导、感谢同窗三年的陪伴、感恩母校的悉心栽培;本科生代表江悦以“四年四载马院情,一生一世重师人”表达自己对学校及学院的不舍与感激;低年级学生代表王志诚表示将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潜心读书、虚心求益、实心任事、平心论人、公心共学。

大会第三阶段,毕业生代表向学院捐赠纪念品,随后由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刘军颁发2021届毕业生校友分会推荐理事、校友联络员聘书。

仪式结束,孟东方校长发表讲话。孟校长对毕业生致以真挚的祝福,并期望同学们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学气”、板凳干做十年冷的“静气”、不断锤炼自我的“勇气”、涵养名师名家的“大气”。希望同学们笃定专业自信,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信仰者、捍卫者、传播者和事业者,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涵养重师人的文化基础。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拥抱新时代,走向新未来。

最后,大会在温馨而庄重的校歌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巴渝厚土育才俊,生逢盛世树鸿志;崇德尚美马院人,肩负重任淬为钢。2021届学子将继续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良传统,自强不息,躬行师道。一曲青春一段梦,一腔热血绘前程。愿毕业生们带着梦想各赴前程,带着情谊砥砺前行,带着祝福再创佳绩!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