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师生交流强信念 青年实践跟党走

作者:学院团委理调部 罗玉 高雪莲 供稿,2021-07-09,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17615时,我院特于汇贤楼309室举行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交流指导会,带队老师马小又莅临指导。“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部分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主持人简要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背景后,指导会拉开帷幕。首先,三位主席团成员依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流程、活动内容、时间安排以及路线安排等部署,同时明确组织管理组、理论宣讲组、调查研究组、通讯采编组、后勤保障组、活动策划组六个专项小组的具体职责。

紧接着,马小又老师进行本期“三下乡”实践路径和方法的指导,就活动策划中不完善的部分与成员共同商讨调整。马老师一方面强调“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要结合实际、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强调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要发扬敢想敢做、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促进自身成长成才。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出行过程中的安全防护问题,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交流指导会的开展,团队成员初步了解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事宜,有利于成员更好地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有利于推动后续工作的有效顺利开展。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全体社会实践活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力争以优异成果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