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牢记谆谆出征嘱托 奉献浓浓青春力量

作者:学院团委理调部 施今响 高雪莲,2021-07-13,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盛逢建党百年华诞,为组织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71211时,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于汇贤楼106教室开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暨活动指导老师方敏老师、院团委书记暨带队指导老师马小又老师莅临指导,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仪式伊始,马小又老师对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具体日程、时间安排等事宜作了具体说明。马小又老师一方面强调实践活动影响的辐射力以及新闻稿件的推广力;另一方面强调青年求学好问的内驱性、深思细悟的专研性、理论调研的科学性以及服务民众的奉献性,展现马院青春风采。除此之外,马小又老师还嘱咐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要用心走心、脚踏实地做出奉献,特别要注意自身安全,牢记安全第一。

随后,由学生代表赵月玲代表社会实践团队全体学生承诺,将珍惜本次社会实践机会,坚定信念增志气、砥砺品格练骨气、增长本领强底气,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之中。

紧接着进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授旗仪式,全体团队成员庄严宣誓,表达着对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信心与决心。

仪式最后,方敏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总结。

一是心有所信、强信仰。方敏书记指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要有思政特色的信仰,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求学初心,不辱强国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二是学以致用、重实践。方敏书记强调,青年学子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把社会实践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载体,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个人理想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

三是知行合一、练本领。方敏书记提出青年学子应争做骨干,勇当先锋,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聚焦“真问题”、锤炼“真本领”。

四是听从指挥、保平安。方敏书记重点提醒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对各类突发情况应设有应急处理预案,以保障各方面的安全问题。

12时,仪式圆满结束,全体成员在汇贤楼门口合影留念。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让团队成员了解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事宜,为团队成员参与实践活动指明具体方向、打牢思想根基、鼓足实践干劲,以更好践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实践主题。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定能发挥各自所长,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