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就业培训点迷津 招聘场上展风采

作者:佚名,2021-11-12,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提升同学们的面试能力,了解更多面试技巧,提高面试成功率,2021年10月20日17时10月27日17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汇贤楼206举行“毕业生就业系列指导——面试指导”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重庆市大学城一中政治教研室组长杜薇老师主讲,2018级辅导员刘洪老师和全体就业同学积极参与。 

首次培训杜薇老师主要针对同学们的讲课和教学设计进行重点指导。讲课时,需要注意新课程理念的体现,杜薇老师要求同学们人手准备一本《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以此来作为备课依据,判断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方面,强调议题式教学,需要做到以议题为引线,以学科知识为中心,以情境为载体,以活动为路径,以问题为关键,以体验为手段,以学科素养为培育目标,同时强调在课堂教学时一定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思考,推进课堂进度。在面试时做到敢于提问,善于提问,将评委老师当作学生,展示思政课活动型课程的魅力。随后,杜薇老师又针对说课进行了一个详细的指导,将说课的具体的步骤和具体流程告知大家,同时强调说课一定要基于课程标准 

第二次的培训杜薇老师围绕教学内容的选择问题、学习目标的设计与达成、教学主题与议题设计、教学结构体系设置展开培训活动。其中议题的设计为重中之重,要注意议题的长度、深度、宽度、厚度、高度、温度,同时要契合学生的认知水平,这样才能够让学生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步步深入,环环相扣,不断推进,实现活动的序列化,保证学科内容的结构化,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达到理想的教学效果。随后以自己的课程录播为例子,详细说明了议题式教学的推进。并对我们就业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讲课指导,总结指出同学们在讲课时一定要重点突出,逻辑严密,善于互动。 

培训结束后,杜薇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答疑。针对不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学们收获颇多。同时杜薇老师强调只要积极准备,相信大家在面试中一定会有十分出彩的表现。 

就业指导培训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及圆满结束,离不开老师的辛苦准备和同学们的充分配合。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面试技巧,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指导,在之后的招聘活动中都能无惧面试,表现出彩,收获一份满意的工作岗位。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