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群英荟萃各展风采 薪火相传再创佳绩——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暨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学生会理调部 高雪莲 杨康莉,2020-07-08,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开启崭新征程,传承使命责任;回顾历史华章,描绘壮丽蓝图。2020年7月1日14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在汇贤楼309胜利召开。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采取线下开展与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有序进行,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党委副书记方敏、副院长况明安和学工办全体老师作为评委嘉宾现场评议,110名学生代表线上参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嘉宾们共同观看了第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年度总结视频,了解到各部门的工作实况和实践风采。紧接着,领导和老师们依次听取和审议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各部门代表述职报告。

学生主席王小桥全面回顾了2019至2020年度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实施效果,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望。各部门述职人也从制度建设、创新模式、未来畅想等不同方面展示了部门的工作规划和经验总结,同时对新一届学生会干部提出建议并期以厚望。述职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党委副书记方敏、副院长况明安为优秀部门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随后,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进行竞职演讲。各位候选人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讲演中竞相争能,坚定地表达着自身认真履责和服务同学的信心和决心,赢得现场评委与嘉宾一致掌声。四名选手竞职演讲结束后,全体学生代表以线上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选举出2018级弘砺支部牟欣雨、蒋富源、王志诚作为第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拟任人选。

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以“有思想、有理念、有行动、有能力、有成果、有反思”的十八字评语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呼吁学院团员青年要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砺、敢为人先。此外,刘军书记希冀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能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创新学生工作,加快内涵发展,促进提档升级。

17时整,全体师生合唱团歌后,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是在共青团积极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重师青联发〔2020〕1号))相关规定,学院认真规范学代表、学生会候选人选拔程序,成立学院、团总支、团支部三级评审小组,经过学院党委、团总支、团支部三公示,选举结果报学院党委审批,力争选出更好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学生干部队伍。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总支的指导下,第十二届团总支·学生全体成员将不负嘱托、砥砺前行,助推学院团学工作展现新气象,铸就新辉煌。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