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熊建生教授来校畅谈“思想理论教育的科学性与艺术性”

作者:佚名,2015-11-20,编辑:张晓庆,浏览量: 次

11月20日,受我院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熊建生教授来校做“思想理论教育的科学性与艺术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三春湖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我院党委书记万朝晖主持。

报告会前,我校党委书记邓卓明教授与熊建生教授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院长吴晓燕教授等参加会谈。

报告会上,熊建生教授围绕思想理论教育的价值意蕴、课题论域、语言艺术、研究创新等四个方面,以思想理论教育的学术研究视角为切入点,结合国家大政方针、学科建设、学术论文写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剖析,理性阐释了思想理论教育的思想性、科学性和艺术性及其相互关系。

熊教授认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一门科学,应是真理性与价值性相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相一致、综合性与创造性相结合,真正体现真善美的学科。熊教授还指出,语言艺术在当下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思想理论教育的本质在于说理,教育工作者要对语言加以有心积累和精心组织,力求“音美、意美、情美、形美”,达到信手拈来,呼之即出,妙语连珠,出口成章的境界,以彰显思想的魅力、理性的光辉、智慧的风采。他还表示,在学术研究创新的过程中,当代大学生应树立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价值观,为提升国家和民族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