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校友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2021年工作会

作者:佚名,2021-10-25,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根据学校校友文化周相关活动安排,为进一步深化和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分会相关工作,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倡导校友 “心系母院、关心母院、支持母院”为母院的发展服务,20211021日下午,学院在309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2021年工作会。会议由校友分会会长、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工作会上,校友分会会长、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首先对校友分会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通报。他说,学院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这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历届校友对学院的支持与关心。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努力收集了历届校友信息,成立了校友分会,搭建了母院与校友沟通的微信群、QQ群等交流平台。学院通过校友平台,开启了一区一片一县的校友访问活动,同时利用校友资源,开展了大量的校友服务学院活动。如高校教师李涛、张莉等校友回院为学弟学妹做学术讲座;中学骨干教师涂华勋、任显华、代豫军等校友回院对学弟学妹进行中学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指导;教学一线校友文学平、张莉、伍平伟、梁洪等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进行精心指导等。此外还有很多校友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大量的实习和就业机会,更有56位校友对学弟学妹进行了考研一对一帮助。经过多方努力,我院2017级本科学生在2021年考研中取得骄人成绩,考研录取率超年级总人数近51%,充分凸显了校友对学弟学妹考研引导、指导和帮助的良好效果。

接着,校友分会秘书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介绍了今年校友分会活动周安排和学校校庆节系列活动,并介绍了“一块石头一份情”的校友文化石征募事宜。为深化校友文化建设,学校将在三春湖周边打造校友文化,号召每一个校友分会征募一块校友文化石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参会的校友们积极宣传校友文化石征募事宜,让文化石成分母院与校友之间的“温情见证”

接下来,各参会校友在会上进行了踊跃交流。校友们为自己是重师人而感到骄傲,为读重师改变了自己命运而自豪,纷纷回忆起读书期间的成长经历:第一堂课的记忆犹新、操场上的挥汗、学生会工作的场景、老师的关爱、找工作的辛酸等等,一幕幕回忆如画般在他们脑海中依次展现,大家谈话中不经意流露出读书时的幸福和对学院培养的感恩。此外,大家还共同谈到了优秀校友“时代楷模王红旭”,部分校友与舍身救人而牺牲的王红旭校友或其家人关系很近,他们都被王红旭的英雄事迹所感动。最后,大家一致表态:我们都是重师马院培养的有理想信念、有专业自信、有专业认同和有家国怀情的马院人,要象优秀校友王红旭学习,外树形象,内强质量,传承师恩,立足岗位为社会服务。重师马院永远是校友们温暖的家,感谢母校的培养,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尽全力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学业帮助,都要为母校和学院争光添彩,努力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校友分会顾问王桂林教授和陈洪教授向校友们提出了希望:希望马院老师对学生舍得付出的师生浓情一直延续;希望进一步完善校友信息,多挖掘优秀校友素材,丰富校史院史;希望校友尽最大努力对学院给予支持,回馈母校力所能及;希望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好成绩,校友以学院为荣,学院更以校友为荣。同时,学院也要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服务,助力校友成长发展。

最后,校友分会会长、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感谢了各位校友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并表示:学院今后将加强校友信息推送,进一步完善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互通互动,学院愿为校友提供一切所需帮助,让校友分会成为“马院纽带”发挥最大相互服务和支持作用。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