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砺志勤学促发展 实习总结共成长——我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总结汇报大会

作者:学院政教系 供稿,2021-06-21,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引导2018级学生反思、总结实习活动,提升巩固师范生专业技能,自觉成为教师后备力量,2021年6月17日16时30分,我院于砺志楼2402教室召开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实习总结汇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方敏、副院长况明安、政教系主任祝玉峰、政教系副主任郑瑜、教科办主任张晓庆及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和2018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2018级全体实习生参加。

实习总结大会在2018级实习工作视频掠影中开场。首先,各实习学校分别作实习总结,各实习小组通过图片、视频、数据等多样化形式,全方位分享实习过程中的体验与收获,并感谢学院与指导老师给予的支持与帮助。

紧接着,政教系副主任郑瑜老师结合实习典型案例从三个方面进行实习总结。第一,指导老师工作严谨、尽心尽责,帮助学生在教学工作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第二,实习小组管理有序,做到分工合理、各司其职,有效提升实习质量;第三,实习学生进步显著,积极参与技能演练提升活动,解决实习难题。

随后,方敏副书记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的决定》,况明安副院长宣读实习优秀教案和优秀调研报告名单,到场领导和指导老师为其颁发奖状。

最后,刘军书记从“检验和体验”“感谢与感恩”“总结与反思”“珍惜和运用”四方面作总结讲话。刘军书记强调毕业实习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将实习作为检验师范生的一个必要环节,帮助其感受角色转变。同时,刘军书记期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实习经验,作深层次的总结反思,改进提升师范生能力,将实践成果用于未来工作中。

实习总结大会在刘军书记“凯旋归来,学有所获;继续反思,不断提高”的热烈祝贺与殷殷期许中结束。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